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卷烟打假 查获假烟36.3亿支

2018年12月29日 16: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熊丰)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去年底以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卷烟打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11月,公安机关共侦办案值5万元以上假烟刑事案件8349起,同比增长53%;查获假烟36.3亿支,同比增长39%。

针对节日期间重点地区源头制假大幅反弹突出问题,公安部会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部署在河南、广东、福建、广西等重点地区开展卷烟打假打私集中整治。专项整治中,共破获制售假烟刑事案件2000余起,查获假烟走私烟800余万件。

公安部会同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邮政局、交通运输部联合出台物流寄递环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的意见,同时依法惩治、重点打击一批为牟取非法利益与制假分子相勾结,不落实收寄验视制度,为运输假烟开设“绿色通道”的快递从业人员,并会同有关部门对涉案企业开展责任追究倒查,形成了强大震慑。

为严厉打击互联网涉烟犯罪,各地公安机关全面整合信息资源,成功打掉一批利用网络社交媒体制售假烟、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特大犯罪团伙,切实形成了涉烟犯罪打防管控一体化的“大数据”治理格局。公安部先后协调指挥湖北、重庆、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侦破利用QQ、“微商”等互联网平台销售假烟及新型烟草制品案件,涉案金额达数亿元。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公安机关 卷烟打假 36.3亿支 假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