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文旅新企业亮相“中白工业园”

2018年12月31日 17:04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贾宁)记者从日前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中白两国元首确定和关心的项目,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建设取得新进展,园内首家文化类企业——白俄罗斯中欧今人文化有限公司正式在园区完成注册,将全面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文旅融合。

QQ图片20181231161523

会上,白俄罗斯中欧今人文化有限公司与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研究开发包括狩猎旅游在内的一系列旅游产品,以及中白旅游线路。此外,该公司还将与白俄罗斯科学院、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大学等机构共同筹建欧洲一带一路研究院,以文旅融合促进“一带一路”沿线人文交流与合作。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届时将举办一场文化活动,他们拟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大型歌舞剧《孔子》,希望通过抓住这样的机会来进一步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QQ图片20181231161532

“一带一路”上的中白工业园,面积接近明斯克市的三分之一,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重要的合作项目。该工业园开发目标是建设国际化的产业园区和生态化的产业城市,发挥中白两国经贸合作的综合性战略平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合作示范等功能。搭乘“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工业园将在帮助中国企业走向海外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企业 文旅 白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