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精神人文美善合一 《礼乐春秋》礼乐剧在京上演

2018年12月31日 13: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9日,四海孔子书院2019年元旦迎新礼乐剧《礼乐春秋》在京上演。四海孔子书院师生、台湾艺术家、北京市各地的大中小学生与艺术家团队参与了本次演出。

整场晚会以周礼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为主体,分为序曲、乾元、春、夏、秋、冬、终曲七个篇章,展示了孔子及其弟子在春夏秋冬四季更迭中修身治学的情景,表现了传统儒家士子的天地情怀。

a

《礼乐春秋》表演现场

四海孔子书院院长冯哲介绍,礼乐晚会的主旨是在春夏秋冬的四季运行中感受夫子的天地情怀与诗歌舞乐交相辉映的六艺之教,用书院师生的生活诠释儒家精神。

据介绍,本次礼乐晚会从舞台、灯光设计,到影像录制、服装设计,均为两岸文化合作的精华之作,是四海孔子书院书院教育探索成果的一次艺术化展示。冯哲表示,礼乐剧将诗舞乐融为一体,升华成为一种自然而充满精神性的力量。近年来,书院把礼乐艺术教化运用到教育实践与日常生活规范中,努力讲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

b

c

《礼乐春秋》表演现场

剧本由本次活动的总策划、台湾三一寰宇文化协会执行长杨庆亮先生创作,音乐与舞蹈的编导则由杨先生的两位女儿杨晓蕾、杨晓韵的团队合作完成。杨庆亮表示,中华乐教在当今的教育中发展缓慢,希望通过礼乐演绎的方式展示传统文化之美,讲好中华礼乐文明故事,树立中国文化自信。

d

《礼乐春秋》表演现场

本次礼乐晚会由四海孔子书院主办,得到了海淀区温泉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市台办、海淀区台办,人民日报社、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礼乐 礼乐春秋 书院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