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张建国 2019 ‘一月一经典’演出年”启动仪式举办

2019年01月03日 18:19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世界看中国,京剧耀国粹。正山堂“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 1 月 3 日在梅兰芳大剧院启动。据了解,仪式由致敬经典、献礼经典和品味经典三个环节组成,以京剧老生“奚派”杰出传承人张建国老师、正山小种第二十四代传人江元勋先生、书法家张书范先生为代表的百余位京剧表演艺术家、戏曲评论家及众多戏迷茶友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图片1


DSC_6670


戏如人生,千帆过尽亦铿锵;人生如茶,清雅淡然总飘香。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以《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为主题的“张建国 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将与拥有四百多年红茶历史文化和制作技艺传承的国内高端红茶代表企业——正山堂携手,共同打造这十二场国粹经典。戏与茶的完美交融,韵与味的深度品鉴,国剧与品牌的深度互动,将为世界呈现一席“中国元素”盛宴。


DSC_6665


在“致敬经典”环节中,“第一主角”张建国分享了此次专场演出年的初衷和意义,他表示京剧是传统文化中一朵经久不衰的瑰宝,作为京剧人有责任承担起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一月一经典”不仅是对老一辈艺术家的致敬,对经典曲目的传承,同时也是对年轻人的鼓励,在传统经典曲目中让年轻人体会到对京剧艺术的敬畏心和传承心,让他们有范本可学。随后、正山小种第二十四代传人、金骏眉创始者江元勋先生和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张亚峰先生,分别进行了致辞。

十二场演出不仅是个人风采的展现,更是众多知名京剧大师与新生代优秀演员共同为观众带来的年度高品质国剧大餐。剧目方面也不仅包含奚派经典剧目《范进中举》《白帝城》,还包括传统老戏《失空斩》《赵氏孤儿》等。

值得一提的是,经典传统戏《四进士》做为正山堂《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张建国 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的首场公演,将于 1 月 28 日开唱,为广大的新老戏迷朋友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在“献礼经典”环节中,主持人展示了特邀嘉宾中国著名书法家张书范先生专程为仪式书写的亲笔题词,并发布张建国老师与江元勋先生的亲笔签名限量款茶品。张建国老师、正山堂江元勋先生引领著名京剧花脸表演艺术家邓沐玮先生、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侯露、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孙丽英来到仪式的“出茶入戏”专区,伴随精彩的茶艺表演,以访谈和茶叙的方式与嘉宾们以“沏出好茶,深入聊戏”为主题饮茶说戏,品味经典。


图片6


图片7

编辑:杨岚

关键词:张建国 演出 经典 张建国 2019 “一月一经典”演出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