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收金正恩亲笔信 内阁会议上曝惊人秘密

2019年01月04日 19:1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宣布,收到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一封“很棒的”来信,他没有透露内容,但期待很快再次举行朝美首脑会谈。分析人士指出,新年伊始,朝美首脑相互释放积极信号,但双方围绕无核化的立场分歧依然巨大。

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年首次内阁会议上突然宣布收到金正恩的亲笔信。

特朗普说,目前美朝两国之间正在进行“很好的事”。韩国媒体认为,这是在暗示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的可能性。

特朗普还表示,要不是去年在新加坡举行了第一次朝美首脑会晤,亚洲恐怕会爆发大规模战争。 但他也暗示,并不会急于求成。

此前一天,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清楚朝鲜所具有的经济潜力,他很期待与金正恩会面。韩联社记者评论称,在朝美磋商的每一个关头,两国首脑都会通过亲笔信等直接沟通的方式,为对话注入动力。

新年第一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宣布朝鲜“不制造、不试验、不使用核武器”。《纽约时报》认为,金正恩的表态比他在朝美领导人新加坡峰会上所作出的承诺还要更进一步。此外,金正恩表达了对举行第二次朝美峰会的强烈意愿,但韩国媒体认为,金正恩的讲话也暗示了“B计划”的可能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金正 朗普 亲笔信 内阁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