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2019省级两会拉开大幕 多地强调会风会纪

2019年01月09日 10: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另据《北京日报》28日报道,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征求市级老领导、党外人士和社会各界代表对即将提交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根据报道,参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包括: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


省级两会3


同在28日,《南方日报》也报道,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广东省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并与省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改善民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多地强调会风会纪

在省级地方两会召开前夕,多地在人代会启动筹备工作之际,都特别强调了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例如,在浙江,该省提出,全体服务保障人员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的“36条办法”,要做到节俭办会,安全办会,按规定办会,始终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要做到贯彻落实总务工作意见不走样、不变调、不打折扣;要做到会议后勤服务保障既热情周到、又符合规矩,既勤俭大方、又显正式隆重。

在湖北,该省则要求在精细化上下功夫,精心抓好大会组织、议案、宣传、安保等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紧而有序,力求零失误、零差错、零纰漏;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风清气正。

而在西藏,大会筹备组则专门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根据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消息,监督组将不间断对会议现场、代表驻地等进行监督检查,对附近的饭店、商场、娱乐场所等进行明察暗访,公布会风会纪监督电话,受理有关会风会纪和拉票贿选的问题线索,对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省级 省份 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