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委员胡会东:加快开发河南工业旅游系列产品

2019年01月18日 20: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6年11月,国家旅游局公布了《全国工业旅游发展纲要(2016-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在全国创建1000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100个以专业工业城镇和产业园区为依托的工业旅游基地,10个以传统老工业基地为依托的工业旅游城市,初步构建协调发展的产品格局,成为我国城乡旅游业升级转型重要战略支点。并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工业旅游将进入一个黄金发展期,接待游客总量将超过10亿人次,旅游直接收入总量超过2000亿元,综合收入总量超过2万亿。目前,中国文旅经济已形成近10万亿级的庞大规模,成为国家支柱型产业。

人民政协网1月18日电 “河南作为传统文化大省和人口大省 ,不仅拥有众多的传统旅游文化资源,而且有在工业旅游资源特别是铁路工业旅游资源、红色旅游资源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河南省政协委员胡会东在今年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各种因素影响,在工业旅游资源在开发、利用等方面,距打造形成河南旅游新品牌、推动成为河南旅游业升级转型重要战略支点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他为此建议加快开发河南工业旅游系列产品,使之尽快成为河南旅游业升级转型重要战略支点和新的名片。

胡会东委员建议,完善河南工业旅游发展规划,建立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工业企业和旅游协会等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实施步伐;研究出台鼓励社会资本、企业资本参与全省工业旅游的相关支持政策,并进行合理规划、有效引导;进一步发掘郑州铁路工业旅游、红色旅游资源,一并纳入郑州、洛阳、开封三点一线黄金旅游线路,形成“1+1>2”的亮点效应。

此外,胡会东委员还建议加大相应旅游设施与服务场地建设投入,联合推出传统旅游+工业旅游创意文化产品等,进一步扩大影响力;结合2019年郑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开放,积极推动河南工业旅游进展馆活动,生动展示及反映河南重大历史事件,体现工业技术成果和科技文明,见证河南发展缩影,使之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途径,打造河南旅游与文化的新名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旅游 工业 河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