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格外“喜刷刷”!春节期间银联卡交易首破万亿元

2019年02月11日 16:0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买年货、逛庙会,走亲访友外出旅行,这个春节您是怎么过的呢?红红火火的春节假期里,大家的钱都花在了哪儿了呢?中国银联刚刚发布了春节7天假期的消费数据,不出所料,今年春节银联卡交易金额又创新高了,而且,今年增幅还特别高。

中国银联的统计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7天假期,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已达到1.1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1.4%。今年春节前6天的交易金额就已经超过去年春节长假7天的总量,创下历年春节长假新高。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 陈汉:今年春节假期超过七成的增幅,是近几年各类假期中,交易金额增幅最高的一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一是春节期间与老百姓传统消费密切相关的吃、购、行、娱乐等大类消费依然保持较大增幅;二是随着受理环境和消费者使用习惯的逐渐养成,移动支付消费金额增长迅猛,同比增幅超过4倍。多个因素叠加,极大推动了今年节日交易金额的大幅增长。

从消费构成来看,吃饭、购物、出行、娱乐四大类消费是今年节日期间消费支出的主力军。统计显示,银联卡日常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74.7%,而这四大类消费的增幅是88.7%。再往细分市场看,今年有几类消费尤其值得关注。首先是购置珠宝首饰,今年希望过一个”珠光宝气“农历新年的人似乎特别多,春节期间黄金珠宝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八成。

虽然老人们都讲春节要在家过一个团圆年,但是利用春节假期旅游的人着实不少,今年与旅游相关的旅行社、景区售票、宾馆住宿等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九成;另外,春节期间爱好锻炼、喜欢看电影的人也很多。银联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运动类相关的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1.2倍,银联卡在电影院类的消费金额则是同比增长1.3倍。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 陈汉: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今年春节期间消费都是格外红火,这一方面说明人们消费、购物越来越方便了,但更重要的是,它显示出随着生活的改善,人们的消费观念在升级,更愿意买点好的,吃点好的,过一个质量更高的春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春节 消费 交易 金额 期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