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土防长华盛顿会晤讨论叙利亚问题

2019年02月23日 15:57 | 作者:陈孟统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2月23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和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22日在五角大楼举行会晤,双方重申两国防务关系,并讨论了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ISIS)等问题。

美国防部在会后发表声明称,两国防长讨论了一系列防务问题,包括在叙利亚打击ISIS的行动,以及美方对土可能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担忧。双方同意继续合作,以实现叙利亚东北部的稳定与安全。

沙纳汉在会晤时表示,美土双边关系是“地区安全的基石”。阿卡尔表示,土美两国应继续密切合作,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土方坚决支持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安全、稳定与和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晚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叙利亚局势通电话,讨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等问题。双方表示,支持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进程,将共同打击叙境内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双方同意继续协商在叙建立“安全区”事宜。

白宫21日还宣布,美将在叙利亚暂时保留一支约200人的小规模维和部队。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出席了22日的美土外长会晤。他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驻叙美军旨在从地面清除ISIS势力,保留小规模部队关乎相关军事行动的延续性。美军计划训练当地部队以提供安全保障,从而使叙利亚局势过渡到稳定阶段。

美国去年12月宣布,在叙利亚打击ISIS的战事取得成果,并将撤回驻叙美军。这一决定引发美国国内及盟友的反对和担忧。尽管特朗普此后多次重申撤军决心,但未发布撤军时间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叙利亚 讨论 美土 华盛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