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高检:针对农民工讨薪等情形加强支持起诉力度

2019年02月24日 17:21 | 来源:北京头条
分享到: 

原标题:最高检:针对农民工讨薪等情形加强支持起诉力度

最高检第六检察厅厅长元明2月24日透露,近年来,检察机关受理的民事申诉案件持续上升,其占比早已超过刑事诉讼。

第六检察厅负责办理向最高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民事案件的审查、抗诉。承办对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办理最高人民检察院管辖的民事申诉案件。

元明说,结合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依法惩治恶意欠薪,把司法救助、农民工权益保障等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

“针对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请求给付劳动报酬、抚养费、抚育费、赡养费,因购买、使用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造成损害而请求赔偿等情形,加强支持起诉工作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他说,针对互联网领域微信、支付宝交易纠纷多发,一些当事人因被告身份信息不明等无法通过诉讼进行救济的问题,监督和支持法院依法规范立案、审判、执行等诉讼活动,促进解决互联网金融纠纷诉讼难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针对农民工讨薪等情形加强支持起诉力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