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人物对话 人物对话

郭庆文:“实干书记”精准扶贫

2019年03月01日 23:58 | 作者:吴华 | 来源:贵州省文明办
分享到: 

2. 四处争取资金 带动村民致富

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郭庆文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奔走,多方筹措,引进多个发展项目,带领村民共走致富路。在他的努力下,投入资金20万元的养蜂项目已成功启动,可按预期产蜜;投资30万元的养兔产业第一期厂房开始建设,年底投入使用;投资15万元的林下养鸡项目,正在启动选址;猕猴桃、竹林、中药材、白茶等种植项目也在进行中。

郭庆文(右)在走访困难群众。图片来源:贵阳文明网

为加强村里的基础建设,郭庆文又争取到投资70万元的通信设施铁塔建设工程,通电调试后可通4G网络;投资50万元的晚霞、付家寨电改项目已进场施工,年底即可通电;投资41万元的村群众活动室已建成交付使用。

此外,投资460万元的土地治理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7公里长的机耕道路,30个水池正在修建中。磨刀石水库防渗工程、人畜饮水水池、半边山机耕道、部分串户路缺口项目也会在今年内实施。

3. 排忧解难 精准扶贫

在驻村工作中,郭庆文心系村民,关心贫困学子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他积极为能考大学却没钱上学的贫困家庭筹措助学资金,还为村里的33户计生帮扶户和12户困难群众及困难老党员争取到5万余元扶贫资金。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郭庆文 实干 书记 精准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