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文在寅说希望朝美两国继续保持对话

2019年03月04日 19:20 | 作者:陆睿 耿学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首尔3月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表示,希望朝鲜和美国继续保持对话,同时期待朝美领导人早日再次会晤并达成协议。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天发布的消息,文在寅当天主持召开国家安保会议。他在会议上说,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结果虽然令人遗憾,但朝美两国领导人在此次会晤中讨论了有关完全废弃宁边核设施、部分解除对朝经济制裁等问题。

文在寅说,朝美未能达成协议,但表明了要重启会谈进行持续对话的意愿。他强调,朝美间长时间的对话空白或停滞是不可取的,希望韩国各部门能努力促进朝美尽快重启实务对话,同时通过寻求韩朝关系发展推动朝美对话。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会议上表示,韩方准备与美方进行磋商,促进重启开城工业园和金刚山观光等韩朝合作项目。

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会晤较既定安排提前结束。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朝美 希望 两国 继续 续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