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百色市田东县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5月15日 16:32 | 作者:肖亮升 章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百色5月15日电 (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周章师)项目预计总投资近6亿元的“钱记蛋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招商引资引进的大项目。在县政协的服务协调下,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投入使用,目前存栏蛋鸡160万羽,日产蛋50多吨。该企业吸纳26名贫困户及周边70多名群众在厂区务工,人年均收入3万多元,企业还与11个贫困村结为联村帮扶对象,整合涉农资金入股产业园,按年度5%利率向11个联村帮扶贫困村分红60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

县政协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注重引导委员在脱贫攻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既动口建言,又动手办事,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县科学发展、建设幸福田东注入强劲动力。

田东县共有政协委员199名,其中有128名委员奋战在乡村一线。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他们当中有的担任扶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有的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有的担任驻乡镇工作队队长、有的担任队员,他们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乡村理清思路,制定脱贫计划、宣传惠农政策、引导发展生产。按照“一村一品”“一村多品”模式,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专业合作社和专业种养大户带动等形式,引导贫困村种植芒果5000多亩,建成鸡舍8000平米,年出栏肉鸡10万羽,改良板栗、油茶4000多亩,贫困村产业发展初见成效。

县政协引导委员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全县政协委员创办企业共70多家,委员企业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常年提供1300多个就业岗位。委员创建的芒果、火龙果创业基地、电商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带动农民工就业,促进农产品销售,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其中田东农派三叔电子商务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区知名电商领军企业,公司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采用“企业经销+农户分工”模式,带动1000多农户线上营销农产品增收。

县政协还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为贫困村、贫困户、困难学生、孤寡老人、重病患者、村屯文体活动等捐款捐物共200多万元。争取获得广西和合济困助学基金会163万元,资助300多名贫困学生直到完成义务教育。联系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为25所乡村小学捐赠图书57328册,价值125万元……

在县政协的引领下,政协委员已成为田东脱贫攻坚战中的一支生力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县政协 委员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