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助推乡村康养文化建设

2019年05月24日 16:40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美在其中话康养
——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助推乡村康养文化建设小记


康养文化是什么?是山水赋予的悠闲,还是花果带来的愉悦?对一群民进人来说,答案就在乡野之间。

正是花果飘香的季节,5月10日,重庆市永川区政协开展2019年度“界别活动月”活动,组织民进界别委员聚焦乡村文化振兴与康养产业发展,走进青山绿水间探寻“最美康养文化”。“永川民进界别多年来一直关注乡村文化振兴。而将康养文化融入到乡村振兴过程中,将使乡村乃至整个社会更加美好!”市政协常委、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钟代华动情地说。

这一场关于美的探寻从脚踏实地的调研开始。“走进其中,美在其中……”,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民进会员们走访了黄瓜山其中园乡村旅游项目,针对如何在山水花果的美景中植入康养文化进行着思考和探讨。乡村田园充满最纯净的空气和最浓郁的乡愁,拨动着大家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和康养产业发展的情怀:“康养文化打造过程中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文化引导,突出特色”“康养文化应利用各种媒介走近大众生活”……委员们边走边看边议。

在听取了永川区相关负责人关于乡村康养文化建设的情况通报后,民进的“智库专家”们也纷纷畅谈构想,表示将进一步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就康养文化发展撰写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康养文化的打造应与基础设施等同步进行,甚至先行策划、实施。”钟代华强调。他表示,永川民进将一如既往发挥好党派的优势特长,继续致力于康养文化的挖掘、打造和融合。(记者 凌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康养 乡村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