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连市委统战部开展“魅力城市体验日”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4日 15:48 | 作者:王金玲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增强文化认同 滋养家园情怀
——大连市委统战部开展“魅力城市体验日”系列活动

5月15日,大连市委统战部指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举办“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大连故事”——士海手绘大连城市记忆作品展暨文创产品展,10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此举作为大连市委统战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魅力城市体验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大连老建筑为题材,以时间脉络为主线,以钢笔写生为艺术表现形式,唤起人们的“城市记忆”,增强广大市民的城市文化认同和家园情怀。

“大连未来可期,精彩可期。”自5月7日起,市委统战部正式启动“魅力城市体验日”系列活动,陆续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看美丽大连”“访服务窗口”“进党政机关”“献务实之策”等活动,旨在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从不同的视角感受大连城市文化,宣传大连城市文化,进一步增进存在感和融入感,从而更加热爱这座城市,满腔热忱地在大连这片沃土上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还开通“城市新言”绿色通道,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观市政建设重点项目、走进服务大厅、走进街道社区,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开展建言献策沙龙活动,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期间,大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立作了题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建言献策”讲座;市委统战部“同心·滨城智库”召集人杨晓猛牵头举办建言献策沙龙活动,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为推动大连新兴产业发展献计出力主题进行研讨;在区政府部门挂职的党外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李馨、吕律,围绕走进党政机关、熟悉政府工作流程、精准建言献策撰文分享心得……截至目前,已征集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关建言献策文章20余篇。(王金玲 记者 吕东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阶层 人士 市委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