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克宫谈"普特会":没接到正式邀请 但我们有耐心

2019年06月04日 11:2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克宫发言人谈"普特会":没接到正式邀请 但我们有耐心

海外网6月4日电 自2018年阿根廷G20峰会举办前夕特朗普取消同普京的会晤后,两国间的关系就一直处于冷却状态。直到2019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两国关系才有了回暖迹象。随着6月底G20峰会的临近,美俄首脑间可能的会晤也成为引人关注的话题。不过近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关于会晤,俄方至今未收到正式邀请,但“我们是个有耐心的国家”。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称去年因为美国政府采取“不合逻辑”的举动,使得两国领导人未能成功举行会晤,还将两国关系的破裂描述为“奥巴马政府的遗产”。2018年11月29日在前往阿根廷参加G20峰会之际,特朗普宣布鉴于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间的海上冲突,决定取消原定于峰会期间和普京的会面。

佩斯科夫说,其实,“我们看到在议程上有许多战略问题需要两国元首进行对话,它们没有办法在较低的层面得到解决,包括很多来自美国一方的问题,也需要两国领导人进行沟通。”

自2018年夏天在赫尔辛基举行“普特会”后,两国领导人再没有进行面对面会谈,佩斯科夫认为这就是问题所在,这与两国间的国家利益相矛盾,不过他也补充道靠俄罗斯一方的努力,也只能做这么多,“我们不可能比教皇更神圣”。

此外,佩斯科夫表示美国总统已宣布他可能会在6月底举行的G20峰会期间同普京会晤,但美国政府尚未提出正式邀请。他说:“从一开始,普京就坚持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只要美国也准备好,那我们就可以继续推进。但不幸的是,从目前来看美国根本没有做好准备。”不过,他强调“普京是一位相当有经验的总统,而俄罗斯也是一个相当有耐心的国家。”

5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同总统普京的会谈中表示,美俄拥有共同利益和能够进行合作的共同问题,这是美国政府委托他转达的信息。随后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说,普京和蓬佩奥进行了务实会谈,双方表示愿开始改善关系并重建交流渠道。会谈没有取得突破,但美国表现出了务实态度。

而在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与蓬佩奥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作为全球两个最大的核武器国家,俄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不可避免地对全球局势产生不利影响。双方一致表示,需要采取实际行动改善当前状况。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克宫谈"普特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