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十三届全国政协京外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第三期开班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2019年06月04日 20:4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十三届全国政协京外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第三期6月3日在四川成都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汪洋主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张庆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字重要指示,对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提高委员自身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是对委员队伍建设在行为操守上的规范,是提高委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内容。“守纪律”,就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庄严的政治组织,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规矩”,就是要自觉将政治规矩和其他具体工作规矩贯穿履职活动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用规矩意识约束自己的言行;“重品行”,就是要锤炼道德品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作风,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字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以及品德修养,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主持开班式。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等出席开班式。近170位京外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委员 全国政协 学习 开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