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辽宁提高驻村书记健康促进能力

2019年06月12日 15:11 | 作者:阎红 邹欣芮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阎红 特约记者邹欣芮)近日,由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主办、辽宁省卫生健康服务中心承办、朝阳市卫生健康委协办的2019年辽宁省贫困县驻村第一书记健康促进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在朝阳市开班。来自辽宁省朝阳、葫芦岛、锦州等贫困县的660名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及各市健康教育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据介绍,提升贫困地区健康素养水平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驻村第一书记是推进基层健康促进工作紧紧依靠的重要力量。培训班对辽宁省健康促进三年扶贫攻坚方案和具体指标进行解读,就开展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和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养等再部署,特别强调健康教育进家庭要开展“四个一”工程(一家一张“明白纸”、一家一个“明白人”、一家一份“实用工具”、一人一份“健康教育处方”)。同时,培训班在全国率先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实名制对贫困县驻村第一书记健康素养摸底调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健康 驻村 促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