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2019年06月16日 10: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6月16日电(记者王金金)记者从西宁海关了解到,14日六只瓶鼻海豚从日本大阪空运至青海省西宁曹家堡机场。这是青藏高原首次以航空货运包机方式进口大型活体动物。

此次进口的六只瓶鼻海豚为三雄三雌,体长最长的在2.7米左右、最短约2米。据了解,海豚体内肌红蛋白含量较高,因此具有对氧气较强的储存和吸收能力,即便是在不需要呼吸的情况下也能坚持长时间活动。进口方相关负责人骆瑞彬说:“从场馆设计到人员设施配备,通过前期评估,海豚适应高原环境应该不成问题。”

西宁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调研员赵青说:“30天的隔离期内,我们将密切关注海豚在高原的生存状况,隔离检疫合格后,6只海豚将择日与群众见面。”

瓶鼻海豚又名“宽吻海豚”,智力发达,性格友好,是海豚科的代表动物,主要分布在温带和热带的海洋中。(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海豚 进口 瓶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