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2019年06月21日 19:15 | 作者:周兵 牛忠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1日电 6月21日,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在社区服务中心(志新)举行学院路街道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集中亮相、推介和展示29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大志愿服务团组和品牌项目。

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理论宣讲和主题教育的宣传阵地,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的教育平台。

揭牌仪式上,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渤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情况。

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设29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广泛调动辖区高等院校、大院大所、驻区企事业单位,整合党政力量,吸纳社会力量,组建30多支辖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按领域、按功能、按模块,进行志愿服务功能团组划分,形成党建志愿服务团、社区志愿服务团、专业志愿服务团、特色志愿服务团四大志愿服务团组,打造多样化特色品牌服务。

1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军昌和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共同为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标志着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成立。随后,冯志明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代表授牌,孙渤和党工委办事处副主任周启君为各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活动中,杨军昌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并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海淀区开展的情况。同时提出,学院路街道要充分统筹整合盘活地区资源,使地区资源真正成为公共服务资源和准公共服务资源;抓好志愿服务,探索学院路特色志愿服务形式;做好共需对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相联通,引导和吸引市民朋友走出家门,走进文明实践所、站,真正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成基层群众的暖客厅和大课堂。

2

冯志明在工作总动员中表示,学院路街道要结合学院路特色,扎实稳妥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作为科创之源,要统筹利用党建、科普、文化等多方面资源,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要把握中央大政方针,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发挥好志愿者队伍作用,传播正能量。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做法和工作机制,与学院路街道社区治理相结合,充分体现学院路特色,以创新、发奋、进取的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精神文明建设新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代表二里庄社区书记魏立及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活动当天,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队百余人还参加了解读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培训。

据介绍,下一步,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充分发挥地区科技文化资源优势,广泛调动辖区高等院校、大院大所、驻区企事业单位,以组织动员和社会动员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学院路特色品牌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深入开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海淀新时代“科技公民”“文明公民”,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地区落地生根。(周兵 牛忠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新时代 文明 实践 学院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