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四川内江市政协建言垃圾分类

带动身边群众做好分类工作

2019年06月27日 15:05 | 作者:韩冬 通讯员 邬丹 刘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江6月27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邬丹 刘佳)6月20日,四川省内江市政协组织委员前往正在建设中的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开展监督性协商活动。

针对该项目建设进度及效果,委员们建议:采取多种措施,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做好群众工作;建设单位应按照一流标准、采用先进技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工程质量监管工作,力争把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要想破解“垃圾围城”之困,真正实现“垃圾资源化”,委员们提出,要在全社会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让该项目充分发挥效益。对此,委员们建议:在一些新建小区建立垃圾分类小区试点,与物业公司合作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总结经验,然后在全社会推广;政府部门应加大投入,特别是解决和落实资金、人力、技术、设备、场地等要素保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探索制定有关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法规,使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有法可依,并对违法行为追究责任。

此外,委员们还倡议: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响应、带头宣讲,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分类 工作 垃圾 带动 四川 内江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