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四川举办全省民主党派工作研讨班

2019年07月12日 17: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f4285e6f-c084-4577-98bd-7b10aaec652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6月30日至7月5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工作研讨班,19个市州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党派科(处)长和设有民主党派县级组织的县委统战部部长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开班式,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明致辞。

培训期间,共举办辅导讲座7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党派处主要负责人,省社会主义学院颜旭、谭宏玲等专家教授分别从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工作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政策和协商民主理论实践等不同视域出发,全方位系统讲解新时代多党合作理论和民主党派方针政策。

e1038a9e-e03d-4029-bf07-e2162b205ffc.jpg

培训期间,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斌元围绕“新时代党的宗教理论与政策”,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李涵围绕“我国经济形势分析与研究”,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顾炯围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领导干部人格品味”等主题,分别从经济、文化、宗教不同领域作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以“千年新变——成都市强力推进实施东进战略”为主题,组织学员赴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实地了解成都市东进战略总体部署及“三城一区”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天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

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恰逢中央新近出台民主党派工作新的政策规定和市州机构改革后统战部门专职干部队伍调整,培训突出政治性、政策性和实践性特点,着重就新时代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理论政策进行专题辅导,加强交流研讨,有效提升了基层统战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突出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新近出台有关文件精神为重点,支持协助各民主党派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科学谋划布局下半年民主党派工作,周密制定“路线图”,精心打好“组合拳”,加强调研指导,扎实抓好新政策新规定新要求的落地落实,推动民主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工作 统战部 研讨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