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

2019年08月06日 15:59 | 作者:周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6日披露,截至今年8月2日,全国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用户累计突破1亿。

交通运输部称,当前ETC日均发行已突破58万,ETC的快速推广为今年底全国高速公路实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创造了条件,也为如期优质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5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来,交通运输部采取多项措施进行落实,通过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的政策,推动ETC发行。

此前,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等12家银行已在北京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开展ETC客户发展深度合作,打造全网一体化发行合作模式。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主任李作敏透露,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将建立完善ETC发行认证和监管平台,组织各省发行服务机构完成与部级发行认证与监管平台的对接,与合作银行签订落地协议,加速提升ETC用户发展速度。

此外,交通运输部正督促各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10月底前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etc 用户 突破 交通运输 运输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