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梅花奖”戏剧名家安徽慰问演出

2019年09月03日 16: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梅花奖”戏剧名家安徽慰问演出

    图为当日活动现场。 夏莹 摄

中新网合肥9月3日电 (夏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戏剧名家看安徽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展演2日晚在合肥举行,包括21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在内的戏剧艺术家,为安徽省劳模、道德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和交警、城管、环卫等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带来慰问演出。

在当晚演出的19个节目中,包含了京剧、蒲剧、黄梅戏、扬剧、昆剧、秦腔等多个经典剧目。

图为当日演出现场。 夏莹 摄

图为当日演出现场。 夏莹 摄

中国剧协副主席韩再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艺术家,必须扎根人民中,作品能在基层得到许多营养,丰富自己的创作。“这次很多艺术家走进了合肥,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大家感觉很震撼,艺术家们也会将自己的感触转换成艺术作品,呈现在舞台之上。”韩再芬称,希望安徽的文化戏剧生态能越变越好,让更多的人走进安徽,了解安徽。“艺术工作者不仅要传播某个领域,更要全面地看到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戏曲艺术也可以找到很多很好的题材在舞台上表现。”

图为京黄交响《中国舞台》表演。 夏莹 摄

图为京黄交响《中国舞台》表演。 夏莹 摄

当晚,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一齐爱云带来了秦腔《天女散花》选段。齐爱云表示,作为艺术家,要经常走基层,在基层能真正地了解“衣食父母”喜欢哪种类型的节目以及他们的需求,走到基层了解群众生活的家长里短后,创作节目时会有丰厚的第一手资料,创造人物时也不会空洞。“艺术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他们也需要文化和艺术滋养、丰富生活。”齐爱云说。

图为秦腔《天女散花》选段表演。 夏莹 摄

图为秦腔《天女散花》选段表演。 夏莹 摄

据悉,此次中国戏剧家协会与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戏剧名家看安徽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展演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展演、基层采风等活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戏曲艺术,进一步提升安徽省戏剧创演水平。活动将持续至9月4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戏剧 安徽 演出 梅花奖 剧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