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国民教育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2019年09月03日 19:50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朱婷)3日下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徐露颖在谈及香港的暴力冲击活动时强调,香港的国民教育,特别是国家意识的培养,到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的时候。

持续了近三个月的示威游行和暴力冲击活动中,发生了多起侮辱国旗包括把国旗投掷到海中、公然烧毁国旗、涂污国徽等现象。

徐露颖指出,我们在强烈谴责极少数“港独”分子丧心病狂的辱国行为的同时,也要问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些行为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香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

“香港的国民教育,特别是国家意识的培养,是不是有一些值得检讨和反思的地方?”徐露颖说,国民教育、国家意识培养的问题,到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的时候。在“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之后,无论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还是全体香港市民,都要把这一项任务作为一个重要工作。“这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对香港下一代最负责任的行为。”徐露颖表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国民教育 高度重视 国务院 港澳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