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2019年09月10日 16:24 | 作者:李敏杰 赖仁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李敏杰 赖仁杰)9月10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上,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就“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作专题报告,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10162156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吉林表示,街道工作处于城市工作第一线,是落实党的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是城市治理体系中承上启下的重要枢纽,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聚集深化“吹哨报到”改革进行协调,本身就是履行凝聚共识职责的重要体现和具体行动。

吉林强调,“吹哨报到”改革面对和破解的是城市治理的深层次矛盾,不会一帆风顺、一蹴而就。推动“吹哨报到”改革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就要把思想共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紧密团结引导所联系的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首都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意见建议》的说明、《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戴自更委员资格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190910162201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图为分组讨论现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会上,出席本次会议的北京市政协常委、列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共两百余人分别围绕“深化党建引领”“深化社区治理”“深化街道(乡镇)体制改革”“深化受理市民诉求、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工作机制”进行分组讨论,张革、常红岩、刘学俊、陈涛、周继东、董明慧作大会发言。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部分常委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参加会议,“模拟政协”师生代表观摩了会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北京市 市政协 三届 召开 第十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