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特刊报道>奋进新时代 奋进新时代

四川凉山打响教育扶贫攻坚战

2019年09月21日 09: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4年,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将“调研凉山教育发展情况”上报省政协主席会议,被列为省政协年度重点调研。2014年11月,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在拜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时带上了这份调研报告。2014年12月24日,本报记者基于这份报告采写的报道《凉山教育窘境》和相关评论《城镇化过程中教育资源要未雨绸缪》在本报教育周刊刊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第一时间对报道作了批示,请四川省领导关注。

2015年2月10日,四川省召开了研究凉山州教育发展的专题会议。会议明确指出2015年工程项目所需2.1亿元资金预算缺口由省财政负责落实解决。同时自2016年开始,该项资金变成长效机制,纳入年度省财政预算基数。从2016年春季开学起,对包括凉山州在内的民族自治州、县实施15年免费教育。省委、省政府还决定在大小凉山所有行政村建立汉语辅导员制度,每个行政村配备2名辅导员。

委员们表示,“我们要下决心为凉山的孩子们提供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