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有企业和优势民营企业走进赣南革命老区

2019年09月27日 21: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9月26日至27日,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央军民融合办、国家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联合组织“国有企业和优势民营企业走进赣南革命老区”调研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相关企业与赣州市的需求对接,促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中央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金壮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等参加了调研。

参加调研活动的企业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军工集团公司、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等10家民口国有企业、研祥集团等15家优势民营企业。其间,调研人员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回顾了红军长征时期的艰难历程,现场调研了赣州市7家企业和1家检测中心,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达成了8项合作项目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在调研活动专题座谈会上,赣州市介绍了其独特的产业优势,向与会企业推介了优质项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军工集团公司、民口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当地企业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继续加强国有企业、优势民营企业与江西省及赣州市的需求对接工作,逐步拓宽合作领域,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革命老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赣南革命老区独特的产业发展优势,明确了现阶段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定了国有和民营企业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信念,对赣南原中央苏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优势 民营企业 革命 老区 国有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