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安门阅兵现场受游客青睐 “红飘带”成朋友圈“新网红”

2019年10月08日 07:1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故事

金婚夫妇牵手重游故地

“那时的广场和现在可不一样,这么多年,变化可太大了。”今年75岁的李奶奶原来在北京饭店做财务经理,老伴在北京市旅游局工作,天安门广场附近留下了他们许多回忆。昨日,李奶奶和老伴再次来到天安门广场故地重游,同时庆祝结婚50周年。

10月1日,李奶奶和老伴一直在家里看阅兵直播。“真是看多少遍都觉得好看,觉得开心。阅兵的时候有那么多先进的东西可以展示出来,一会一个车,一会又有飞机,我们国家是真的繁荣起来了。”李奶奶告诉记者,平时一般很少会来天安门附近。这次看了阅兵,就天天都想来看一看阅兵现场。

在天安门城楼前,李奶奶紧紧握着老伴的手,留下了一张合影。她笑着说,“我们以后一定还会更好。”

“广场今年气氛最热烈”

李先生(化名)一家是天安门广场的忠实“粉丝”。太太卢女士(化名)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每年国庆都会来广场游览,已经坚持了5年。“每年都是10月7日来,因为假期最后一天人会少一些。但今年明显和以往不同的就是人多了好多!”卢女士笑着说,“可能是因为人多的原因,今年广场上的气氛比往年更热烈,是我这几年来体会到最热烈的一次。”

卢女士说,假日期间,自己不仅带着5岁女儿看了阅兵直播,还带她去鸟巢看了花车。说起对哪辆花车印象最深,小姑娘调皮地告诉记者:“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花车,而是阅兵时排了好多排的导弹。”

新京报记者 应悦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阅兵 游客 红飘带 天安门广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