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最美候选人 最美候选人

张瑞旭:映日荷花别样红

江干区政协“双好”委员

2019年10月26日 14:23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她是“九三学社中央优秀组工干部”,聚焦党政中心大事,借势借力、融合共建,开创党派阵地建设的“江干路径”。她是连续6年的杭州市江干区政协“双好”委员,聚焦改革发展要事倾情履职,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她是“浙江省十大最美维权义工”,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升级理念前置维权,通过引导预防消费隐患。

在江干区凯旋街道凯益荟二楼的张瑞旭委员工作室,张瑞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消费维权、消费引导和履职引领。2012年起,她充分发挥多年从事消费维权工作的特长与优势参政议政,以“搭建有效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平台,搭建政协委员了解社情民意的平台”为工作宗旨,探索创新“5+2+1”(5个消费课堂、2个工作分站、1个志愿服务队)团队运作模式,至今举办各类消费宣传教育活动100多次,成功调解处置36起投诉纠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近90万元。

“通过工作室平台,我牵线搭桥,把消费者的需求、经营者的服务、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等加以对接,把专家、志愿者等集聚在一起,大家为了更好为消费者服务的共同目标走在了一起。”低调的张瑞旭话不多,但谈到消费维权引导时侃侃而谈。“基层的弱势群体在消费上更具盲目性。消费教育维权工作,具有保护消费者的综合功能。”张瑞旭通过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强基层弱势群体消费教育的建议》等系列提案。

多年来,她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奔跑在履职建言的路上。江干区政协五届一次全会上,张瑞旭围绕“合力打造健康中国江干样板”主题作大会发言,赢得现场热烈掌声。这样的场景她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围绕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她多次深入现场体验、积极参加民主监督,倾力助推江干区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领先全省。履职期间,张旭瑞累计报送9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录用2篇;撰写较高质量的提案40余件,多件提案获评优秀(重点)提案;创设张瑞旭委员工作室“舒心缘·议事直通车”,聚焦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开展微协商30余次,提交微建议50多条。

荷花真诚而不虚伪的美德,既同荣又同衰的坚贞不渝的品质是张瑞旭作为政协委员的自我要求,她如履职路上一朵“映日”荷花,在太阳的光辉下,尽己所能绽放自己。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