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陈巨锁向山西博物院捐赠书法作品

2019年10月29日 10: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书法家、忻州师范学院兼职教授陈巨锁日前向山西博物院捐赠书法作品。山西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成,忻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山西博物院副院长张慧国,忻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占君等出席了捐赠仪式并现场观展。

陈巨锁 傅山顿村旧家作

陈巨锁 傅山顿村旧家作

陈巨锁详细教授介绍了捐赠作品情况,并将自己珍藏的135件书法精品无偿捐赠给山西博物院,赠品汇集了他近年来创作的书画佳作及珍贵手稿,题材丰富,内容广泛,清晰地反映出其艺术历程和创作风格。

陈巨锁,别名隐堂,1939年生,山西省原平市人。著名书法家、作家、文化学者、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他与姚奠中被书法界评论为山西书法的两座高峰。历任忻州地区文联副主席,《五台山》杂志社副社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美协理事,山西省作协会员,山西省文联委员,五台山书画院院长。

2014年,陈巨锁曾捐助100万元,在忻州师范学院设立“陈巨锁书画奖学金”,支持学院美育工作。

山西博物院副院长张慧国介绍了山西博物院馆藏情况,以及以建院百年为契机,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宗旨,持续拓展馆藏内容和文化传播渠道,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在文物保护、学术研究、陈列展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陈巨锁教授本次捐赠书法精品,为丰富馆藏内容,促进文博事业文化自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陈巨锁教授向山西博物院院长张元成移交了书法作品,张元成代表山西博物院向陈巨锁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对他无私奉献、支持山西博物院事业发展的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

忻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在致辞中,称赞陈巨锁教授将自己珍藏的书法精品无偿捐赠给山西博物院,体现了老一辈艺术家高尚的道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心系家乡文化建设的拳拳赤子之心。他介绍,“陈巨锁书画奖学金”在推动学院艺术教育、文化育人工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陈巨锁  孟津阳曲两天人

陈巨锁 孟津阳曲两天人


编辑:杨岚

关键词:山西 博物院 陈巨 巨锁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