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他们幸福开心,我也就放心了”

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政协帮扶挂点贫困户小记

2019年11月18日 17:52 | 作者:王磊 通讯员 童淑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8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童淑倩“潘发溪就要脱贫了,潘月生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现在就是王月仙心事重重……”10月29日,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政协主席程茹再次来到油麻坞村走访看望挂点帮扶的贫困户,这三户贫困户一直是她心头的牵挂。

“这个酱油批发过来多少钱,卖出去多少钱?”在潘发溪家中的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程茹认真了解超市的运营和盈利情况。潘发溪先天腿脚不便,妻子瘫痪在床,唯一的女儿还在校读书,家境穷困。根据潘发溪的个人意愿,程茹与镇村干部推荐其担任村里的垃圾清运员,并经营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每年收入可达3万元,家境得到明显改善。

“今天吃什么菜呀?这豆子和青菜都是你自己种的吗?”在潘月生家,程茹详细询问潘月生最近的生活起居,看到潘月生开朗愉悦的精神状态,程茹打心底觉得开心。先前由于儿子早逝,孙子孙女年幼,潘月生一家一度陷入窘境。加之他本人患有耳疾,正常交流都存在问题,每次走访看到他都是一副烦闷抑郁的状态。如今已长大成人的孙子孙女,已经外出务工自食其力,潘月生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而且困扰已久的住房漏水问题也在程茹与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得到了解决,再加上区残联为其配备了助听器,潘月生健谈了许多,一直笑容满面。

“程主席,明辉成功留队了,这次来南昌考试,他还特意接我去南昌玩了一整天。”一见面,王月仙就拉着程茹的手,讲述自己与孙子相见的喜悦。儿子儿媳双双过世后,王月仙与孙子相依为命。两年前,明辉在大学入伍参军,现义务兵服役期满,面临退伍和留队的选择。王月仙希望孙子能留队继续发展,但是孙子想退伍回校继续学业,两人意见僵持不决。程茹知晓情况后,一边安抚王月仙的情绪,一边通过各种方式做明辉的思想工作。“其实明辉的性格适合待在部队,在部队好好锻炼,应该会有所发展。”看着王月仙细数与孙子短暂重聚的幸福模样,程茹也觉得心里美滋滋的。

“他们幸福开心,我也就放心了。”贫困户的喜怒哀乐时刻牵动着程茹的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程茹 潘月 月生 孙子 王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