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我国大力弘扬航海文化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2019年11月30日 16:53 | 作者:林红梅、魏玉坤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林红梅、魏玉坤)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30日在此间表示,我国大力弘扬航海文化,学会将编纂航海系列文化丛书,宣传航海精神的时代楷模,营造航海文化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

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此间举行的中国航海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介绍,中国航海学会致力于弘扬航海文化,近10年来,学会鉴定评估航海领域各单位申报的科研成果超过700项,举办国内学术交流活动1800余次;着力培育“蓝色基因”,连续15年参办“中国航海日”活动,主办5届“中国航海日论坛”,举办了34届全国青少年航海夏令营,在全国建立了41家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航海科普格局初步形成。

何建中在此间指出,中国航海学会今后要围绕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发挥航海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先行引领作用,支撑会员企业“走出去”参与沿线港口、物流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区域发展战略实施,发挥协同推进作用,特别是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等战略实施,攻克创新突破点,促进航运业更好发挥基础保障作用。

围绕以上服务,何建中表示,要继续大力弘扬航海文化,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高质量办好“中国航海日论坛”;构建跨领域、跨部门、多层次、多渠道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快推进智库建设,提出海运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技术、新举措、新路径;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做到科技服务出成果,行业服务出标准,系统服务出效率。

中国航海学会1979年成立,是我国唯一一家覆盖航海全领域、水运全范围的权威社会组织,有通信导航、海洋船舶驾驶、船舶机电等专业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何建中在此间举行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航海 文化 弘扬 建设 大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