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日本东大和软银携手打造人工智能研究所

2019年12月09日 17: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2月9日电   日本东京大学和软银公司日前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研究所,软银将在今后10年为此投资200亿日元(约合1.84亿美元)。

东京大学和软银公司联合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个新机构名为“超越人工智能研究所”,预计于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成立,将从东京大学以及世界各地有实力的大学招揽约150名研究人员。

新研究所将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基础研究部门位于东京大学本乡校区,应用研究部门设在软银公司总部即将入驻的、位于东京竹芝的新办公大楼。一方面,该机构将研发人工智能基础技术,并探索这些技术与其他学术领域的融合;另一方面,该机构将探索如何应用人工智能解决社会和产业课题。

软银公司牵头成立的千亿美元级投资基金“愿景基金”在世界范围内投资有潜力的人工智能企业,但此前在日本国内没有该领域的投资对象。东京大学和软银公司在公报中表示,希望通过成立新研究所促进日本人工智能研究及相关产业发展。

全球著名科技文献出版商爱思唯尔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全球大学和研究机构发表的人工智能相关论文数量排名中,东京大学排第25位。(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软银 研究所 东京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