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王传林:老 街

2019年12月12日 15:3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三十五、 屋里有人在谈话

果德全看着凤云两口子,说:“是这么回事,我是说请你唱大鼓,攒底!”

“大鼓就更用不着我攒底了,我二姐凤兰比我强。”

“我是打算请梁军长来捧场,他呢……最爱听你的玩意儿啦。”

“我不能为伺候他一个人而耽误了别的事儿,实话告诉您吧,我们打算回趟保定那边儿,您还有别的事儿吗?”说到这儿,凤云看了看姓果的。

果德全听得出来,这就等于下逐客令了。

“好,我听你的,凤云姑娘,就让姚凤兰唱攒底吧!”

张宝晨照例在查过一遍岗哨后来到察哈尔路的杨府前院客厅向梁波涛报告。门口岗哨只给他敬了个礼,并没有多问。

进了客厅,刚要进东里间儿,要喊报告,可又把嘴闭上了。因为里间儿传来的说话音儿吸引了他,他悄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注意听着里面的说话声。

屋内,梁波涛坐在办公桌后边,高九儿和副官站在离桌子很近的地方。

就听高九儿说:“报告军座,那两家药铺的底儿,昨个儿我已经探明啦,是两家传了几辈子的老字号,不光有几个宅子的不动产,浮财现金也不老少的。”

“那怎么动手呢?”

“好办,军座,给他们找个罪名不就有了嘛!您问问副官?”

梁波涛点点头,目光转向了副官。

“报告军座!”副官忙立正大声说着,“这两家药铺的掌柜的都精通医术,给龟田四郎大佐看过病……”

“你小声点,我听得见!”梁波涛一挥手,“你啊,怕别人听不见啊?”

副官忙放低声音:“他们还给龟田介绍的日本高级将领看过病!”

“这就足以定他们汉奸罪!”梁波涛喝了口水,看着眼前的这两人,“有证人吗?”

“高掌柜花钱从这两家药铺里买通了俩伙计。”

“明儿个就给我抓来!”梁波涛拍案而起,“不动产和浮财、现金都给我没收啦!”

“是!”

梁波涛绕过桌子,走到了高亮权的面前:“你又立了一功!”顿了顿又说:“如今不动产和浮财弄了不少,可就是……我想弄辆像样儿的汽车,我那辆吉普太寒碜了。”

“好车子倒是有,就怕您下不去手。”高九儿看着他。

“你有门路?”

“估衣街五彩号胡同……”高九儿跟梁波涛耳语着。

“嗯……嗯……有门儿!”梁波涛不住地点着头。

客厅的张宝晨听不见里间儿声音了,又见客厅门口有个流动的哨兵不住地看他,于是故意大声喊道:“报告!”

屋内梁波涛正注意听高九儿的耳语,十分满意地笑着,突听到外边儿宝晨的声音,不由得一惊,忙用手势制止高九儿,回到办公桌后边儿坐下才说:“进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波涛 王传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