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0年01月02日 10:25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日电(记者 高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实落地,2019年12月27日,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吉林长春举行。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德仁、黄建盛、李秀领在讲话中表示,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聚焦《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建立政协协同联动机制,体现了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江泽林指出,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启动,搭建起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崭新平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找准工作对接点和着力点,立足三省一区政协的智力和组织优势,搭建跨区域协商、团结协作和联合联动平台,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

会上,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介绍了生态经济带政策对接、规划实施等情况。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宣读了《关于建立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的方案》。

据了解,2019年8月,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制定了《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多处采纳和落实了2017年全国两会上133位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关于在东北四省(区)交界带建设国家级生态经济区的提案》提出的建议。文件下发后,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吉林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与其他两省一区商讨建立四方联席会议机制事宜,得到积极响应和支持。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科,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主席 区政 联席会议 东北三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