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共同关注 共同关注

​福建省宁德市政协全会聚焦湾区经济发展

在“湾区宁德”建设上蹚出新路子

2020年01月15日 20: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5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燕英)1月3日,在福建省宁德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助推湾区经济发展成为委员们热议的焦点。

“G228线环湾通道是环三都澳大湾区的交通大动脉,但目前存在着断头路、瓶颈路、路线技术等级低、资金筹措困难、要素保障突破难等问题。”陈思文委员建议,加强协作,规划先行,分段推进,以产业为中心,提升改造相结合,努力破解资源要素,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该工程顺利推进,进一步实现环三都澳湾区协调联动发展。

当前,屏南、寿宁、周宁、柘荣四个县已列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调研中,我们发现四个县仍存在生态补偿力度不足、配套政策不够完善、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存在短板等问题。”沈丽琴委员呼吁,加快完善多元化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大力扶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积极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推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持续健康发展。

“建议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与理念,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希望积极搭建平台,突出应用性,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湾区宁德’建设。”……在各分组讨论会场上,委员们谈感受、提建议,深入交流,群策群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