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众志成城 各地开足马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2020年01月28日 18: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王硕)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全国各地各部门、相关企业均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记者2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针对武汉医用护目镜短缺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从青岛紧急调拨2万副医用护目镜、5千个医用隔离面罩,已于27日20:10空运至武汉,这批医用防护物资将由地方有关部门尽快发放至医护人员手中。

广东省根据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下达的物资调用令,分别给广州、佛山和东莞市人民政府下达了1万件物资调用任务,其中广州市供应6千件,佛山市、东莞市各供应2千件。

针对口罩库存太少、需求太旺、绝大部分企业已停产放假等问题,上海市经信委联合市有关部门兵分两路,一路直奔企业库存,摸清产品性质、数量、功效等情况,协调尽快投放市场。另一路深入企业协调生产,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解决原材料供应等生产问题和困难,争取早复工、不停产。

为保障通信畅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特别对全省各级卫生医疗安置点、居民小区和农村等人员较为重点区域基站有针对性扩容优化;并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积极配合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送疫情防控信息。截至1月26日,向全省群众发送健康提醒4900万条。向武汉返乡来赣人员发送倡议35.4万条。同时,积极发挥通信大数据资源优势,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近期往返武汉江西漫游数据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参考。

各相关企业也迅速响应。

1月26日上午9点55分,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工信部紧急通知,要求在当天上午12点前调配紧缺物资(防护服)至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必要时可动用军用飞机进行支援。在各方积极协调下,2个小时内,国药控股快速完成物资的调配、出货以及运送,7270套防护服被发往武汉。同时,作为重要的医药企业,国药下属100多家子公司、5000多家门店在春节期间始终坚守,随时响应国家需要。

在此次抗击病毒过程中,CT、DR这样的医学影像设备在肺部疾病诊断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以影像设备为基础的临床诊断与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医疗公司在疫情发生之际,迅速组建了以CEO为核心的应急指挥中心,全面调动研发、生产、物流、服务、培训等资源,销售、生产、供应链等多个部门均在第一时间加班加点响应客户需求。

截止目前,已有多台套CT、车载CT、移动DR发往湖北、河南、山东、辽宁、华南、西南等疫情前线。同时,公司与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在武汉联合使用车载CT,为定点医院的患者进行检查;为安徽、浙江等地的疫情定点医院现场、远程维护设备,切实做好保障;在接到大连收治首例肺炎患者的医院设备采购需求后,实现了3小时供货,18小时的紧急装机。

在武汉肺炎疫情发生后,迈瑞主动与医疗机构联系,安排200多名工程师进行全面设备巡查,积极做好应急调配物资的工作。如今已连续几批将救治医院最急需的医疗战略设备安装到抗疫一线。

1月26日,迈瑞制造中心已提前开工,确保移动DR、超声、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输液泵、血球仪CRP、生化仪、化学发光、凝血体外诊断设备等急救设备的供应。

在江苏常州,江苏省健尔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了解疫情后,在腊月廿七就召集工人返岗生产。一百多位工人放弃新春假期,加班加点不间断生产。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陈罗俊介绍,为了避免盲目囤积,满足市场需求,企业采取了限购措施:单位集体客户限购2000个,销售价格维持不变。

伴随着疫情的进展,各地的保障行动还在继续。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