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陕西完成疫情排查159万余户 发热门诊接诊量急剧增加

2020年01月29日 10: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西安1月29日电 (记者 张一辰)记者28日晚间从陕西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疫情防控,该省已完成疫情排查159万余户。目前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接诊量急剧增加。

截至28日14时,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6例。全省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899人,均集中接受医学观察。

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岭表示,随着疫情的发展和确诊病例逐步增多,有呼吸道症状的群众都担心自己被感染,纷纷去医院排查,发热门诊接诊量急剧增加。

陕西官方表示,在强化联防联控方面,严控重点区域车辆往来,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开展体温筛查。“社区宣传、社区排查、卫生整治”基本做到全覆盖,已完成排查159.61万户,摸排武汉来陕返陕人员。

同时,停止所有大型群众聚集性活动,推迟大专院校、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时间。向驻陕领事机构发放预防手册,针对在陕外籍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

刘岭表示,目前有武汉接触史的就诊群众和无武汉接触史的就诊群众混在一起扎堆就诊,极易引起交叉感染,已督促各医院,把发热门诊分为两个就诊区域,让两类群众分开就诊。

关于近期防控工作的重点,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表示,一是积板开展实验室检测工作,尽早及时确诊患者,并且开展隔离治疗。二是认真开展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按照病例的生活轨迹和密切接触者的判定标准,尽可能的把密切接触者排查出来,并且进行隔离的医学观察。

当前,陕西省病人发病数增长比较快,患者不仅局限于有武汉旅居史的人员,个别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期间也被确诊,因此近期防控压力比较大。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表示,陕西目前面临在社区、农村的疫情防控措施还要进一步完善;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还要加强;防控物资调度需要加大力度;疫情防控压力还很大,每天确诊病例人数还在增加等方面的问题。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排查 陕西 发热 热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