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跨洋之“爱”

——河北省政协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代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战斗

2020年01月29日 10: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家庄1月29日电(记者 高新国)“我们能做些什么?”1月26日下午,一直关心祖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河北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宣武兵坐不住了。了解到河北省已向湖北省派出医疗队后,他拨通了河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的电话:“我为抗击疫情捐助200万元,先捐100万元用于采购医护物资,消灭疫情后再捐100万元用于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

接到宣武兵的电话后,省政协有关同志立即向省卫健委了解抗击疫情所需,当日下午就向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发出倡议。很快一场捐款和从海外急寻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护物资行动紧急展开。

“我这里组织到900个N95口罩、1200个护目镜。”27日,住在日本的侨胞代表谷志杰第一时间反馈信息。得到河北省援助武汉医疗队领队赵晓亮确认后,迅速备货,而在此过程中谷志杰又联系了1000套防护服。同时,他了解到日本一货商恰好有一批N95口罩发往中国后,紧急联系货商,为河北援助湖北医疗队协调出5万个口罩,最终于28日十七时左右送到医疗队手中,解了医疗队燃眉之急。

海外侨胞代表都在积极行动。

住新西兰海外侨胞代表邢帅,联系有关厂商没有找到防护服,立即到超市寻找,拍下照片得到河北省卫健委确认后,赶快组织货源。

住美国海外侨胞代表高翔,迅速订购了口罩、防护服和手套,准备安排专人从美国带回来,以便在第一时间派上用场。

住澳大利亚的张其杰和住乌干达的张志刚代表,分别找到7.5万个和4万个N95口罩,想方设法第一时间发往石家庄和河北医疗队。

住俄罗斯的崔姗代表,找到俄罗斯有关部门寻求货源支持,同样住在俄罗斯的王斌代表,发挥从事国际贸易的优势,除积极帮助湖北省运输急需医护物资外,还积极组织货源发往河北派往武汉的医疗队和石家庄。

张胜敏、肖东、张杰、韩义奇、王孟粮、南庚戌……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代表加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国内的海外侨胞代表路万里因无法从海外组织货源,会计放假无法办理汇款,焦急万分,先认捐10万元。防护用品在港澳地区同样紧张,在港和在外度假的港区委员用捐款方式支持河北抗击疫情,陈正欣率先认捐5万,李连君、马津月、余良掑、李德刚、季卫东、李耀新……纷纷认捐或直接汇款。澳门委员也集体捐款,献上一片爱心。

截至1月28日河北省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捐款和认捐已达142万元,从海外发出价值117万元的医护物资。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对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的善心义举深表感谢,充分肯定了他们关键时候的政治担当。

这场特殊战“疫”还在持续,跨洋之“爱”仍在继续。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代表 海外侨胞 医疗队 跨洋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