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努力作为展风采 积极防“疫”显担当

广东河源市政协履职尽责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9日 16:44 | 作者:林仪 通讯员 陈容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河源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1月29日,河源市政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委员微信群等,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担当尽责,科学防治;奉献爱心,同舟共济,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的英勇斗争,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河源市政协委员迅速行动,投入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等工作中。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九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小明主动筹集、购置口罩、体温计、消毒液、药物等价值约10万元物品,捐赠给深圳梅林街道一线工作人员、民政一线员工和福田区养老服务机构使用 , 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市政协委员、河源市意汇实业有限公司(华汇智谷)董事梁桂华看到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岗位、辛苦奋战,赠送了一批该公司蔬菜基地生产的优质食材给医院。市政协委员刘长涛、肖衍雄等主动制作宣传海报和广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一线的医疗界政协委员,发挥本职的优势和作用,为河源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市政协常委、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黄春垒担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防控组、救治组的组长,连续作战、加班加点,积极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市政协委员林潮炫组织源城区九三学社社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奔赴防疫一线的城北高速路口,设立体温筛查点、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车辆乘客进行体温检查并登记。市政协委员温达雄、陈雁威、陈玉琼、刘韩青发挥医疗卫士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24小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职责。

委员们还通过撰写提案和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向党委、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17

2月1日,河源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对河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18

河源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九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小明主动筹集、购置口罩、体温计、消毒液、药物等价值约10万元物品,捐赠给深圳梅林街道一线工作人员、民政一线员工和福田区养老服务机构使用。

19

市政协委员林潮炫组织源城区九三学社社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奔赴防疫一线的城北高速路口,设立体温筛查点、疫情防控检查点。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防控 疫情 市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