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舒华杰:自家企业损失百余万元,却坚持一线抗疫

2020年02月11日 14:58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我是村支书,又是村联合工会主席,我不带头,即使别人不说,我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

2月1日,在宁波奉化区岳林街道舒后村的进村路口,脸戴口罩、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48岁村支书兼村联合工会主席舒华杰,带着2名村干部设点驻守,给进出人员做登记、量体温。除了眼睛里布满血丝,舒华杰并无异样。然而这位防疫一线的战士,自家企业刚刚……

正月初一11时左右,正在村里挨家挨户排查的舒华杰接到老婆电话,自家经营的位于明化村陈家岭的奉化鸿泰铝氧化有限公司厂房中的钢棚因阴雨天气坍塌,6台设备以及锅炉房完全受损,整个企业丧失了生产能力,叫他赶紧回去。

“老婆说得很焦急,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因为还有任务,我小声说了一句‘知道了’就挂了。”

两个小时后,舒华杰顾不上吃午饭,赶到现场。受损的有两个车间大概三四百平方米,废气处理机组、锅炉等设备损毁。厂里全套设备2016年下半年上线,总投入700万左右,现在生产设备及设施受损的大概占到三分之一。

夫妻两经过多年的打拼积累,才有了自己的企业。“看到现场后,说不心痛是假的。”舒华杰淡然地说着,眼里却有些湿润。那天,他顾不上心里的难受,跟门卫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又回到了村里。

回村的舒华杰没有跟任何人提及此事,像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一样跟其他村干部投入到重点区域人员的排查中。

“我昨天才听说他厂里的事,我说你怎么不早点说,村里就别来了,事情我们会做好的。书记说厂里的事情已经安排妥当了,这次疫情严重,不来睡也睡不着。”村联合工会经审会主任舒谱康说。

连续晴天,正是清理厂里山上、泥土的好时机。可舒华杰自正月初一之后,再也没去过厂里。

“这几日,外来人员返村形势严峻,工厂的事先放一放再说。”舒华杰说,“我是村支书,又是村联合工会主席,我不带头,即使别人不说,我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据悉,舒后村位于奉化东部城郊,本村365户,外来人口租住近3000人。年前腊月二十九,舒华杰就发动全村力量开始全力疫情防护宣传、人员排查。(方振 单晓峰 吴晓琳)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舒华杰 企业 自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