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天使”的坐姿

2020年02月12日 15:07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这是媒体刊发的一张新闻图片,一位护士坐下来休息的图片。

很多人以为,这是摆拍!不然,稍事休息何必扳直身体。可事实恰恰相反,这是记者无意间记录下的一幕:2月2日,身穿全套防护服的她,从早上8点开始上班,一直到下午2点才走出隔离病房。她顾不上吃午饭,疲惫地在隔离病区的走廊上寻找休憩点。她累了,真的累了,就在隔离区走廊的长凳上坐了下来。

可是,穿着防护服,身体绷得紧紧的,只要稍微地弯弯身躯,防护服的带子就有可能绷断,就有暴露风险。为了安全,她只能小心端坐,不倚不靠。

她这一异常的坐姿,引起在隔离区采访的记者的关注。记者情不自禁地按下了快门,把她的坐姿定格在镜头中。这位记者说,这是他那次采访在隔离区拍的最后一张照片,也是最真实最心酸最动人的一张照片。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会因感动而心酸,因心酸而敬佩……

让我们记住,记住这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庄怀妍,漳州市医院的一名护士。在这次疫情面前,她只是众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中的一员。肖和勇 韩水海 摄影报道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坐姿 记者 隔离 防护服 张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