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特殊时期,工会一直在身边”

2020年02月20日 15:00 | 作者:刘友婷 庄思瑜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少串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戴着一次性医用口罩,手持红外线体温计,连日来,深圳市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工联会委员康景声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上门做好防疫排查工作,不厌其烦地叮嘱居民注意防护。

疫情发生以来,在龙华区工会,有一批像康景声这样的工会人与工会志愿者,主动放弃假期,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1月27日,接到返岗抗击疫情的通知后,康景声毅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从汕尾赶回深圳,“面对疫情,我也会害怕,但社区需要我,我就选择坚守一线。”

返岗后,康景声每天奔走在各大工业园区、写字楼、工厂宿舍、住宅小区等,耐心劝导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并劝离聚集的人群、检查进入辖区的车辆。

林汶鑫也是主动申请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上班的一名工会工作者。春节期间,他每天一早就到办公室:统计上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辗转于社区、医院、城中村发放疫情防控资料,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等赠送防疫物资……

在林汶鑫看来,“娘家人”就应该出现在职工最需要的地方,“为买到口罩等防疫物资,我把社区10多家药店、超市跑了好几遍,常常是辛苦伴着失望。但当我每次将买到的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看到他们的安全有了保障时,我就觉得值了。”

连日来,龙华区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工联会主席邓月娣多次到华联工业区巨烽公司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该公司生产疫区防控必需品中的医疗器械,从1月25日起就已向武汉等地发货支援。1月30日,巨烽公司通过工会向社区工作站报备后,安排职工生产复工。了解到公司口罩紧缺的情况后,邓月娣个人向企业赠送100个口罩。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希望用行动告诉职工,工会一直在他们身边。”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疫情 口罩 社区 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