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疫情防控记心中 复工复产抓手中

——民建重庆市委会聚力助推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小记

2020年02月26日 17: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26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叶果)“我们复工后加班生产的100套护理床已捐赠给万州区民政局,用于解决因疫情不能返回养老院的老人护理问题”

“我们复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赶制1000个口罩专用垃圾箱用于捐赠”

……

近段时间以来,民建重庆市委会频频收到会员企业传来的复工复产消息。据不完全统计,重庆民建目前已有20余家会员企业恢复生产,复工人数1200余人。

“防控是责任,发展也是责任。”民建市委会主委沈金强说,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同时,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也必须支持、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会员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民建组织,帮助我们这么快就复工复产,避免了订单取消造成的巨额损失。”民建会员企业、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熊晓华说。原来,作为璧山区现代工业企业20强的大江动力主要承办国际业务,规则严格,因疫情影响,企业停产停工,眼看手中的订单交货时间越来越近,熊晓华很是着急。

了解情况后,民建璧山工委主委王复莲指导大江动力按照复工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复工复产“五个一”准备工作,并在区“五复”指挥部工作会议上提出大江公司有序复工的意见建议,同时前往企业,实地了解疫情防控与复工准备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大江动力已全面复工生产。

大江动力的事例只是一个缩影。在助推会员企业共渡难关、有序复工的道路上,重庆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参与、各显神通:

民建市委会企业、经济、法律等专委会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分享企业复工相关政策,并协调会员企业复工所需的防疫和生产物资;民建永川区委会为企业联系购买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还发动在银行工作的会员提供贷款上门服务,为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民建江津区委会及时沟通医药行业企业,为复工企业联系防疫消毒用品,并向6家会员企业和单位赠送消毒液;民建渝北区委会成立工作组,为会员及会员企业免费提供法律、金融服务咨询,为企业复工发展把关护航;民建会员、涪陵区餐饮协会会长刘明杰指导餐饮企业采取外卖销售策略;……

为会员企业复工出谋划策,也是民建市委会近来建言咨政的重点。疫情发生以来,民建市委会在通过网络、电话调研多家会员企业的基础上,形成《关于切实解决当前我市制造业企业复工面临的困境和问题的建议》。同时组织骨干会员,积极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目前已收到相关信息22篇。其中,会员赵宾、王兵撰写的《建议尽快出台涉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企业纠纷的司法解释》被中共中央统战部相关刊物采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