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网络课堂”为企业“空中加油”

——重庆市江北区政协接力助推惠企政策落地兑现

2020年02月26日 17: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26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桂飞  张长荣)企业捐赠防护用品物资怎么抵扣增值税?疫情期间哪些情况免征个人所得税、如何进行网上办税?……2月25日,由重庆市江北区政协组织的“接力助推惠企税收政策落地”“纳税人学堂”通过网络开课,100余名区政协委员、30余名街道工作人员和4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学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均出台了疫情期间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这些惠企政策内容多、范围广、覆盖面全,很多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街镇工作人员都还不了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惠企税收政策的及时兑现。”江北区政协委员、区税务局局长颜炯说。

如何让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有针对性地助力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实际问题?江北区政协主席刘汉华要求区政协组织召开惠企税收政策培训讲座,将其纳入委员“进社区、战疫线”履职活动的创新举措。于是,区政协牵手江北区税务局,通过委员“空间课堂”与江北区“纳税人学堂”联合开辟网上空间,为企业稳定复工复产进行“空中加油”。

此次讲座围绕网上预约办税流程、疫情期间增值税相关优惠政策与发票管理相关规定、企业所得税相关优惠政策和疫情期间财行税优惠政策等5个方面内容,对最近中央出台的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分专题解读。并结合委员联系企业提出的“企业在办理减免税时,应怎样申请”“如果企业达不到延期申报或延期缴纳税款的审批条件,是否可以申请免除滞纳金”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全方位回复在线委员和企业代表的涉税诉求。

“今天的培训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对下一步涉税社情民意信息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企业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肯定此次网络课堂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促进作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