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政协委员给你带来好心情

——记江苏淮安市洪泽区政协对抗疫的心理援建

2020年02月26日 19: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2月26日电(通讯员 晁如波 记者 江迪)“我现在对外面的世界和人很戒备,看谁都像病毒的携带者。”

“这种紧张和恐惧心理不止你一个人有。无孔不入的病毒把所有人都逼进了一个非常狭窄的空间,要学会从容地面对此刻的孤独和困境,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政府不会不管大家,全国人民都和你在一个战壕里。”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的一处温馨小屋里,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心理援建小分队成员郁素娟正给一位奋战在一线的网格员做心理辅导。网格员面对疫情与工作压力,有些焦虑,在郁委员的引导下,不仅打开了话匣,还打开了心扉。

1

2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洪泽区政协迅速成立抗疫心理援建小分队,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小区、镇村、基层一线对人民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洪泽区政协心理援建小分队运用心理学知识,引导大家面对疫情,要学会调动积极乐观的情绪,用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对于普通群众,倡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身体锻炼;面对基层一线工作者,与他们共情绪同战斗,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在基层一线做心理辅导时,委员们发现这些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中有不少大学生村官,和大学刚毕业的青年学生,他们多数都是家中独生子女,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多被分配在一线,进村入户、排查摸底,密织防护网,工作中还遭遇到一些居民的不理解和不配合,他们和他们的父母心理压力都很大。心理辅导小分队的出现及时疏导他们的不良情绪,解除了他们因工作遇到困难而产生的焦虑和不安,牢筑抗击疫情“心”防线。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