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山东:出院患者恢复期血浆已临床应用13例

2020年02月29日 18:58 | 作者: 杨文 张武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2月29日电(记者   杨文、张武岳)记者从山东省政府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9日凌晨,山东省出院病例达到411例,出院患者恢复期血浆已临床应用13例,部分患者症状、指标明显改善,对临床救治起到了积极作用。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刘桂刚说,全省出院病例中,其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9个月。“累计报告重型、危重型病例70例,经过全力救治,28例已经治愈出院,占比40%,有的病例已经转为普通型、轻型,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山东省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10家集中收治医院1100余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患者救治工作,其中省级派驻专家46名。在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过程中,山东省及时应用血浆置换、床旁血滤、恢复期血浆、ECMO等治疗手段。“特别是出院患者恢复期血浆已经临床应用了13例,部分患者症状、指标明显改善,对临床救治起到了积极作用。”刘桂刚说。

山东省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开通确诊患者远程会诊系统,实现专家组在线同屏病例讨论、实时CT影像浏览等功能,提高了黄冈市和省内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减少了医务人员跨区域传播风险;并坚持中西医并重,完善中西医结合会诊机制,推动中医药及早、全程、全面介入,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98%以上,其中1例孕妇经纯中药治疗康复出院。

截至29日中午12时,山东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6例,治愈出院417例,治愈率55.16%,目前全省无疑似病例。山东省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85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5755人,有80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患者 出院 血浆 临床 恢复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