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你若安好,便是我最大的安慰

2020年03月10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来武汉半个月了,昨天看到了下雪,今天看到了雪融化,太阳当空,气温4度,虽然天空挂着太阳,但我仍然感到刺骨的冷,回想20天的日子,自己的生活节奏似乎按下了快进键,从院内紧急集结,登机,安顿,培训,第一个入驻由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改造的江汉方舱医院,从26度的海口一下降临到1度的武汉,给予我的时间不充裕,但是所有的工作必须得入正轨,武汉的朋友知道我可能适应不了这种寒冷,把羽绒服送了过来,家人寄了两百多个暖宝贴,在武汉的日子里,我慢慢适应了武汉的天气,适应了新环境,我想,我已融入到这特殊又普通的工作和生活了。                                  

初到武汉,我曾焦虑过,曾暗自担心:自己带着两个小伙子,七个姑娘一行十人的团队,大家来自不同的科室,之前并不熟悉,临时组建了新团队能否胜任工作?我们能否协作好?能否做好份内工作?不负家乡人民的期望,队友们顶着这么大的心理压力能否坚持?......然而,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让我们去犹豫、去选择、去适应,每天看到上升的数字,都代表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病魔无情地夺走。透过这些数字,我似乎看到那些感染者们无助恐惧的眼神,似乎听到了他们家人哭喊的求助声,一切都需要我们来解决。

在岗时,我心情很忐忑,总担心队友们有处理不了的事情发生。半个月的日子,很多事实证明我多虑了,我们的工作井井有条,每个记录本记得清清楚楚,再一次感叹,这就是海口三院的力量,这就是海口三院的精神,这就是我们海口三院人!        

曾经有一位患者阿姨唉声叹气地问我,说这个病是不是治不好?看着她渴望的眼神,我忍住涌上眼眶的泪水,内心感受到了病人的无助和恐惧,我给予她安慰,给予她鼓励,坚定地告诉她,只要积极配合,病情会很快就转好。

每天,都有病人转院或出舱,2月11日,我接1号舱,转院,入院,出舱,领物资,做心理疏导……担心没有办法完成工作,不经意间,队友们已经把所有的患者生命体征测量完,氧气已吸上,药物及饭已发放。这就是集体的力量,团队的默契,无需言语,你我早已心意相通,2月16日,一下来了许多份咽拭子采集和抽血需要及时处理,工作量明显增加,在护目镜及防护服的包裹中,王海燕护长,符春芳护士和我一起精诚合作,及时快捷地完成了这项艰巨任务。               

一天,收到朋友邮寄过来的物品了,快递小哥在电话里祝福我一切都好,隔着口罩,我感受到了武汉人的温暖,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在热闹的武汉街头,看一看漂亮的樱花,吃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必胜!

面对家庭和工作,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践行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使命和职责,树立正确的方向,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陈兰,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护士长,九三学社海口市社员。现任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援鄂护理团队队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