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一“键”实现药品到家 互联网医院远程复诊慢病患者

2020年03月11日 17: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生活节奏,也为众多慢病患者的治疗增添了不少困难。在我国将近1.3亿慢性肾脏病患者中,肾性贫血是常见的慢性肾脏病并发症之一,尤其在透析患者中,肾性贫血的患病率高达98.2%。肾性贫血控制不佳会增加透析患者心血管事件与死亡风险,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

因此,对于肾性贫血的患者来说,坚持规范的治疗十分重要。受疫情影响,不少患者担心去医院会增加感染几率,但又面临家里的药马上吃完或已断药,贫血的症状又出现等窘境。这样的问题让患者和家人陷入忧虑之中。

近日,胡先生通过江苏省中医院的互联网医院云诊室进行复诊,并在互联网医院上购买到了治疗其肾性贫血的口服药物,医院药房直接通过快递将药品送至胡先生家中,整个过程只通过一部手机就完成了。据悉,得益于“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的日趋完善,江苏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已全面实现了预约、挂号、云诊室问诊、在线缴费、送药到家的全服务流程。为像胡先生这样的慢病患者提供了极大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311182321

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陈珑用互联网医院云诊室为患者问诊


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陈珑表示:“我院互联网医院云门诊的开展,极大便利了复诊患者的就诊。患者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我们医院的官方APP, 登陆云诊室,就可以预约医生,轻轻一点,就可以轻松实现在线诊疗。患者既避免了外出感染的风险,又保证了必须的诊疗。在我们肾科的云门诊上,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占了绝大多数,其中不乏有肾性贫血的患者,他们如果无法来院予促红细胞生成素的注射会导致贫血的程度日益加重。创新口服药物罗沙司他,能有效解决疫情之下患者的燃眉之急,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互联网医院是实体医院的重要补充,也将是分级诊疗的重要支持,让医疗资源更有效的运用。对于不便到医院的慢病患者、一般的复诊病人尤其适合。此次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就体现出了很大的优势,极大程度的帮助到了患者。”远在湖北支援抗击疫情的副主任高坤说。

微信图片_20200311182346

在江苏省中医院,类似肾性贫血这样的慢病患者人数众多。目前,江苏省中医院充分运用互联网医院针对复诊患者进行诊疗服务,保证老病号能够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国家卫健委在2019年将江苏省认定为首批“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和首批“互联网+护理服务”的示范省。2019年8月,包括江苏省中医院在内的7家医院被批准正式上线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成为江苏省内首批获得互联网运营牌照的医院。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患者 医院 互联网

更多

更多